琉璃盏

这里很杂乱,建议使用“归档”功能

© 琉璃盏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求婚记 2

哈哈哈哈哈哈玛丽苏的蓝二哥也是攻力爆表呢!

温热冰冷:



【你的名字是冰蓝璃·泪伊如冰缈娅泪落冰花紫蝶梦珠·殇心樱语冰凌伊娜·洛丽塔紫心爱·蝶梦如璃紫陌悠千艳·忘忧花梦冰玫瑰姬。简称蓝蝶·忘冰姬。】


【你的表面身份是墨香大学的一名表演系的学生,也是一个刚刚出道的小演员。但是你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意大利黑手党第一家族,blue家族的二少爷。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世人根本不知道你其实是万神之王宙斯之子,吸血鬼始祖该隐的孩子,玉皇大帝的私生子,新一任爱与美之神。】


蓝忘机:“……”


【可是连你自己也不知道的是,你有一个穿越时空与岁月,不为人知的神秘身份!你一定很好奇吧!】


蓝忘机:“其实……”


系统:【没错!你的前世其实是绝代风华冷艳无双的蓝家双壁之一的含光君,蓝湛!】


蓝忘机:“。”


【你其实是有前世道侣的,但是已经转世投胎的你,只能偶尔在梦里窥见那人的身影。但是你反复告诉自己,那不过是梦而已,毕竟——这世界上没有人能配得上你这样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人!!】


蓝忘机:“……说完了吗?”


系统:【嗯,文案到此结束了。含光君有什么问题吗?】


蓝忘机摸了摸自己一头墨蓝色长发,面无表情道:“我有很多问题。”


时间回溯到半个小时之前。


蓝忘机从一张kingsize的柔软大床上醒来,看着蓝色的天花板被套床单地板墙壁陷入了沉思。


他举起自己白皙的双手,确定了自己的视力没有问题。


……魏婴的恶作剧?


蓝忘机掀开被子,从蓝色的床上下来,光着脚站在暗蓝色的微暖地面上。他愣了一下,低头,地板上温润的光泽告诉他,这是暖玉。


他抬头,头顶的夜光石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魏婴……有这样富有的朋友吗?


蓝忘机慢慢握紧拳头,身体里没有灵力,忘机和避尘都不在手边,而且……


他捏起一撮肩膀上的墨蓝色的长发。


身体好像也变成奇怪的样子。


蓝忘机微微闭上眼睛,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性了。


含光君理了理身上普兰色的丝绸睡衣,表情严肃认真地坐回床上,拉开被子,闭上眼睛。


动作一丝不苟,颇有大家风范。


在旁边窥屏已久的系统:【……】


系统抓狂道:【含光君!你没有在做梦!这些都是真的!你清醒一点啊!】


蓝忘机睁开浅色的双眸,扫视了一下这间房间,确定没有人后,更加坚定地闭上眼睛。


系统快给他跪下了,哭丧道:【含光君你看不见我的,我在你的识海里面!】


蓝忘机安安静静的躺着床上,好像已经睡着了。


系统:【……好吧,那我先把现代的资料传输一下,请贵方接受。】


蓝忘机眉心微微蹙起,他睁开浅色眸子。看向房间里虚空的某一处:“系统,任务?”


系统:【贵方“含光君”您好,欢迎进入任务“香炉的世界”,我是您本次任务的指导向导玛丽苏系统,本次任务世界背景为现代,任务为走完剧本,剧本是著名现代作家温不热冰不冷的代表作之一《公主殿下与一千零一夜》,是一部玛丽苏主视角的爽文,现在在老福特网站已经上了日榜前三,深受广大读者的支持。任务完成即可回到原本世界。】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这里除了我,还有别人吗?”


系统:【贵方“仙乐太子”“清净峰峰主”也在这个空间执行任务,有机会你们可以交流一下任务心得。】


蓝忘机:“魏婴呢”


系统:【此人……不在任务空间内。】


蓝忘机又道:“这里的时间流速与外面的世界流速是什么比例?”


系统愣了一下:【外面的时间被冻结了,当诸位完成任务回到现实世界,时间与离开时一致。】


蓝忘机垂下眼睑,俊美的面容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请将任务告诉我。”


时间回到现在。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头发在变色。”蓝忘机拿起一撮由蓝变黑的渐变长发。


系统:【蓝蝶·忘冰姬的头发是随着心情变换的,平时是蓝色,生气的时候是红色,开心的时候是金色,伤心的时候是黑色,受到惊吓的时候是紫色吃醋的时候是橙色,老婆和别人跑了的时候是绿色……诶,含光君你现在不开心吗?】


蓝忘机把头发撩到后背,从床上下来,语气平淡:“未曾。”


他没有不开心。


【那么我们的任务现在开始!】系统的声音似乎有些欢快。


蓝忘机垂下眼睑,向卧室的门口走去。


他只是觉得……又一次被分开了。


蓝忘机推开天蓝色的卧室门,扑面而来是千万片粉红色的玫瑰花瓣,一千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强壮保镖手持花篮,不停的往蓝忘机身上撒花瓣,一边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喊道:“早——安——蓝——蝶——少——爷——”


蓝忘机面无表情,就是头发变成了蓝黑紫。


 


华丽的西式餐厅里,一个俊美的金发男人姿态优雅的坐在八百米的长桌尽头,看见蓝忘机走进餐厅,眼睛一亮,声嘶力竭地呐喊道:“蓝——蝶——来——尼——桑——这——里——坐——”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给那边一点也不雅正的蓝曦臣打了个电话:“兄长,我……”


系统:【ooc警告。】


蓝忘机:“……ooc是何物?”


系统:【ooc,即是out of characteristic,人物性格崩坏。蓝蝶·忘冰姬对于兄长的称呼是尼桑,或者兄长大人,请注意。如果人物性格过度ooc,将会有惩罚措施。】


蓝曦臣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蓝蝶,怎么了。”


蓝忘机顿了一下,道:“……我马上去片场拍戏,就不吃早饭了。”


金发美男蓝曦臣叹了口气:“蓝蝶,尼桑我还是不懂你为什么要隐姓埋名去当一个普通的小演员,以你的美貌和演技,一年的时间拿下金球奖奥斯卡影帝金棕榈奖金熊奖金狮奖金鸡奖百花奖完全不是问题。可是你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去当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小演员呢?”


蓝忘机面前出现了台词板,他一字一句的念道:“尼……兄长大人,人家……觉得用自己的实力赢来的金球奖奥斯卡影帝金棕榈奖金熊奖金狮奖金鸡奖百花奖更有意思,人家……偶尔也要体验一下庶民的生活……的啦。”


蓝忘机一边读,他的齐腰长发一边渐渐变紫。


蓝曦臣感动地流下蓝色的眼泪,眼泪落在桌子上变成了璀璨夺目的蓝宝石:“哦,小蝶,我的弟弟,你长大了。”


蓝忘机盯着桌上亮闪闪的蓝宝石,一向冷淡的面瘫脸出现了一条深深的裂痕:“这……是?”


系统;【啊忘了说,你们blue家族的本家人都有这种玛丽苏体质,流下的眼泪都会变成钻石宝石珍珠玛瑙翡翠这样的,你的尼桑的眼泪会变成蓝宝石,你的眼泪会变成钻石。】


蓝忘机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手在微微颤抖。


好不容易通过了“尼桑の爱心问候”,蓝忘机木着一张脸走出了餐厅,眼神有些呆滞迷离。


系统:【含光君含光君,我们下面要去片场表演了,你换上庶民的衣服快去吧!】


“嗯。”蓝忘机恍惚地回答道,抬脚向前迈去。


【含光君!你走错了!那是你家两百平方米的厕所!】


蓝忘机用力摇了摇头,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片场,所有的演员场务都处于一种紧张的氛围中。


导演聂明玦摇了摇手里的从弟弟那里抢来的折扇,坐在导演椅上,脸上没有了笑意。他语气不善地对旁边的聂怀桑问道:“男主怎么还没来?不就是十八线吗?那么大架子?”


聂怀桑摇摇头表示他一问三不知,他已经打了七八个电话了也没人接。


就在聂导要暴走之际,一辆蓝色的兰博基尼从远处的公路上一路奔驰,带起大片的尘土,最后一个漂移,稳稳地停在了影视基地门口。


蓝忘机推开兰博基尼的车门下车,摘掉脸上的墨镜,对众人淡淡道:“我是蓝蝶·忘冰姬,演男主。非常抱歉,今天来晚了。”


因为现在是九月份,天气依旧有些温暖,所以蓝忘机就简单的穿了Armani的白色衬衫和GUCCI的2018年新款黑裤,脚踩一双纯黑的AJ7脸上戴着暴龙墨镜,开着蓝色的兰博基尼就来了片场。


片场的所有人都被蓝忘机这样庶民的衣着打扮所震惊了!全部都呆呆地看着他。


导演聂明玦首先反应过来,他板着脸走到蓝忘机面前:“你好,我是这次电视剧《邪魅校草的公主殿下》的导演聂明玦,我想了解一下你今天迟到的理由。”


蓝忘机一本正经道:“我家穷,买不起好车,只能开这样的破车来上班,所以速度不够,就迟到了。”


聂明玦的眼眶一下子红了,他别过头去抹掉眼角的泪水:“原来你是这样一个天真善良美丽纯洁优雅高贵的贫穷男孩,现在像你这样拥有一颗赤诚之心的孩子不多了,别说了,快进来吧,要开拍了。” 


“……谢谢。”


蓝忘机顺利地进了剧组,在来这里的路上系统告诉了他这次要拍摄的剧本是一个校园言情剧,他要饰演一个特别酷帅拽炸狂的校草,女主是一个伪装成庶民来上学的某国公主。蓝忘机在化妆间里一边记台词一边请教系统:“什么叫邪魅一笑?”


系统:【就是坏坏的笑。】


蓝忘机思考了一下,对着化妆镜做了个表情。


“咣当!”负责化妆的罗青羊手里的口红直接摔到了地上,她惊慌失措地看着蓝忘机:“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无事。”


等蓝忘机戴上黑色短发的假发,换好了白衬衫黑裤子这种明明很简单但是天朝高中就是不愿意采用的高颜值校服,来到作为场景的教室时,他才发现这次剧本的女主演是江厌离。


气质温婉的长发姑娘见他来了,对他挥手微笑,蓝忘机的脚步顿了一下,向她走去:“你好。”


“你好。”江厌离放下手上的剧本:“我是江厌离,这次的女主。”


“我知道。”蓝忘机踌躇着开口:“我想问一下……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叫魏婴,魏无羡?”


江厌离露出疑惑的表情:“没有哦,我只有一个叫江澄的弟弟。”


蓝忘机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了下去,他对江厌离礼貌的点点头:“抱歉,打扰了。”


拍摄一开始进行的非常顺利,直到镜头对向蓝忘机,聂明玦第一时间喊了卡。


“蓝蝶,你怎么回事?能不能有点表情!”聂明玦拿着扇子指着蓝忘机。


蓝忘机点点头:“我知道了。”


第二次来,蓝忘机看着江厌离,缓缓露出了一个表情。


“卡!”聂明玦大吼一声:“蓝蝶你在想什么?江厌离是你未来老婆,不是你丈母娘!你眼神那么……那么严肃敬重干什么!重来!”


第三次,蓝忘机把江厌离抱住,对着镜头邪魅一笑。


“卡——”聂导咆哮着:“你那是什么表情!你好好一张脸都快被毁掉了你知道吗!”


“嗯,我也觉得。”蓝忘机点点头:“太不雅正了。”


聂明玦几乎快要气吐血了,他直接把扇子往蓝忘机脸上扔:“你他妈懂个屁!”


就在扇子要击中蓝忘机的前一刻,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抓住了折扇。


蓝忘机微微瞪大了眼睛。


他面前这个穿着黑色西装的高挑男子指尖一推,将折扇唰的一下全部打开,他瞄了一眼上面的图案,轻笑:“是怀桑的宝贝扇子,别瞎扔啊聂导。”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扇子扔回了聂怀桑怀里。


蓝忘机怔怔地看着这个人的背影:“你……”


那人冷哼一声,继续道:“是我魏霸天退出江湖了还是你们胆肥了?我告诉你们,你们这个片场一个都别想活下来,要是砸到了我师姐的脸蛋,或是伤到了这位……”


魏无羡回头,挑起蓝忘机的下巴,邪魅一笑。


“大,美,人。”


 


玛丽苏:“然后我就被他包养了。”


汤姆苏:“……????”


时间回到现在,谢怜和蓝忘机一起坐在雕塑教室里,用识海中的系统聊天室聊天。


汤姆苏:“等等……我还是不懂,为什么他要包养你?”


玛丽苏:“因为他说他要包养我,我说包养是什么,他说包养就是和我嘿嘿嘿,然后我就同意了。”


汤姆苏:“我刚刚好像听见了不得了的东西……那为什么班上的学生叫你公主殿下?”


玛丽苏:“因为他说怕聂明玦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就把他师姐送到了金子轩的剧组,然后为了填补角色的空缺,他就拿了邪魅校草剧本,我换成了公主殿下的剧本。聂明玦在网上公布了角色替换的事情,所以现在所有人都叫我公主。”


汤姆苏:“好 好的,公主殿……含光君你继续。”


 


那天蓝忘机拍完,魏无羡就直接把他接到了自己的私立小别墅里。


一进门,魏无羡就把蓝忘机壁咚在墙上,眼神危险:“男人,有些事情我要和你说清楚。”


“你说。”蓝忘机专心盯着他的眼睛。


魏无羡冷笑一声:“首先,我的身份可不普通。我表面上是娱乐公司‘天天’的总裁魏霸天,实际上……”他凑近蓝忘机的耳朵:“我是黑帮‘乱葬岗’的首领,夷陵老祖!”


“哦。”蓝忘机看了一眼台词板:“天……天啦噜!”


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还有就是,做我的情人,你什么都要听我的。包括上下的位置!”


蓝忘机刚想说什么,瞥了一眼台词板,僵硬的改口道:“哎呀,讨厌啦。”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不要对我起任何不该有的心思。”


“我心里有人。”


蓝忘机只觉得脑子里有一根弦突然断掉了,他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把他按在了墙上,两人的位置瞬间调转。蓝忘机浅色的眸子盯着他,声音低沉下去:“你说……什么?”


魏无羡表情淡淡地:“我有喜欢的人了,你除了在该服侍我的时候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其他时候不要来烦我,我不会动心的。哦,还有你平时出去给我带上黑色假发,不然……你就不像他了。”


蓝忘机也不管耳边疯狂叫嚣的ooc警告,死死地盯着魏无羡,手上越发用力:“谁?”


魏无羡冷笑一声:“你要知道是谁做什么?你只要知道,幸好你张了一张和他相像的脸,不然我都不会多看你一样。”


蓝忘机一愣,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大,头发也渐渐变绿:“蓝……曦臣?”


魏无羡也愣:“谁?”


“……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魏无羡邪魅一笑:“呵算了,告诉你也无妨,蓝蝶·忘冰姬。你听好了,我魏霸天喜欢上了一个我永远无法拥抱的人,他,美丽善良天真无邪高贵优雅清冷出尘仙风道骨器大活好,和你这个五彩头发的小妖精一点都不一样。”


蓝忘机握紧拳头:“……所以他是?”


“他……就是上古仙君蓝湛蓝忘机!”魏无羡深情款款地说道:“我知道,他不过是一个传说中的人物,但是我每每陷入梦境,都会看见他坐在山水间抚琴,我在他旁边吹笛子……他和你这种只会弹钢琴的小明星完全不一样!”


蓝忘机:“……”


系统;【触发支线,前世情缘,对象“魏霸天”,请查收。】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呆若木鸡的脸,冷漠地转过了身:“你不要劝我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我死都不会变心的!”


半晌,他身后都没有传来什么动静。


就在魏无羡忍不住回头看的时候,一双手把他牢牢锁在了身后男人的怀抱里。


蓝忘机低哑道:“你最好不要。”


 


玛丽苏:“然后我们*******,他又******,我又*****。”


汤姆苏:“停!含光君!为什么这里出现了打码!你发了什么??”


玛丽苏:“没什么。对了,为什么我们的雕塑老师还没有来?”


汤姆苏:“不清楚。已经上课十分钟了,三郎也没有回来。”


就在他们说这话的时候,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个满头黑色大波浪,穿着性感露肉短袖短裤,黑色纹身纹满整个右臂,带着红色美瞳,涂着黑色指甲油,画着烟熏妆,涂着大红色口红的男人迈着猫步走了进来。


卧槽!谢怜的三观被刷新了。这是什么老师!!


“今天你们雕塑老师请假了,由我来给你们代课。”那人说道,声音还挺好听的,还有点熟悉。


“打开你们的课本,翻到275页。为师今天要教的是光与阴影部分的处理……”


……特别熟。


代课老师环顾了一圈教室,对上谢怜和蓝忘机的视线,身体猛地一颤。


与此同时,三人听见了系统提示。


【滴!发现妖艳贱货系统,加入聊天室“雅正”】


玛丽苏:“……”


汤姆苏:“……沈峰主?”


 


历史记录:


20xx,xx,xx


“妖艳贱货”修改聊天室名称为“今天这事谁要说出去休怪我修雅无情:)”


 


TBC


江厌离:对不起,我不认识魏无羡,我只有一个叫魏霸天的师弟。


这章应该叫做忘羡邪魅一笑。


主角团齐了呢!


主cp就差洛冰河了,来猜猜妖艳贱货和什么配?


这里标出忘羡的一个点梗“总裁和他包养的小明星” @甜甜的小甜甜 ,还有一个点梗我还没写出来,后面几章揭示。


下章冰秋预警。


还有就是温凉下周五,也就是6.29号飞美国,之后的更新……我们随缘吧(*^ω^*)


为了保持tag统一这里也打上天官赐福和人渣反派自救系统的tag,如果打扰了您的阅读我感到十分抱歉。



评论
热度 ( 4427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